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沉迷网络被亮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因为怕网络耽误本科生学业,东华大学正酝酿一项限制松江校区同学上网的措施,下学期,东华松江校区的本科生将不能像现在一样随心所欲的用宽带上网了。

  “其实我们也是出于无奈”,东华大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说,“不让大学生上网不现实,可要是无限制的话,又有许多同学不分昼夜的沉迷网络导致学业被荒废。”这位负责人透露,上学期,该校松江校区有一百零几个同学因为学业不通过而被亮红牌警告,如果再亮一次红牌,这些同学将被勒令退学。“虽然不能把责任全推给网络,但这里面彻夜上网聊天、玩游戏、看八卦新闻的同学却大有人在,有些人或多或少的接触到黄色电影,甚至还有学生触及到犯罪。”

  目前,东华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正召集有关部门酝酿学生上网的管理规定,“下学期,我们既会让学生一如既往的接触网络,亦会用有效的手段来控制他们,比如限制上网时间及阻断部分有害网络等。”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悉,因网络耽误学业的大多为低年级本科生,东华有关老师表示,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中很少发生沉迷网络不能自拔的现象,“这大概与低年级本科生刚从高中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有关,也因为松江地区地理位置偏远,校区又没有高年级的学生做示范。”这位老师还建议,除了控制网络本身外,还可通过导师入住松江等多种方式来对学生加以引导,鼓励他们把精力投入到更多健康有益的活动中而非一味利用网络来打发多余时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