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头承诺给高薪岁末老外难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7 上海青年报

  本抱讯(记者李硕君)口头获得月薪是5万元,实际得到的却只有每月2500元,只有约定薪水的5%。为此,在本市某酒店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一外国女士近日对该酒店进行投诉。

  据了解,今年共有10多件洋打工在沪讨薪遇阻的案件。

  口头承诺每月给5万

  据该女士介绍,半年前她被聘为某知名酒店的高级管理人员。正式录用之前,她与酒店进行洽谈,双方约定5万元人民币的月薪。但当时酒店方提出了“私密”想法,认为像该女士这样的收入在酒店很少见,一旦外传很容易被酒店同行妒忌,产生不该有的麻烦。出于对酒店的信任及理解,该女士同意不将约定写入协议条款,仅成了口头承诺。

  老外每月只拿2500

  令该女士没想到的是,在之后长达半年的工作中,她每月仅得到2500元的生活费,没有一个月拿到过酒店口头承诺过的5万月薪。当她忍无可忍向酒店讨说法时,酒店完全否认曾经有过这一约定,并反驳该女士“一派胡言”。目前劳动监察部门也无从为该女士追讨欠薪。

  合同最好写明收入

  因此,有关部门提请外国在沪打工者,务必在协议上清楚、全面地表达所需表达的内容,避免出现不应有的误解和纠纷。因为外国人在沪打工,部分适用中国法律、法规,大部分情况按照合同约定保护权利。

  而且,口头承诺给高薪为一些单位偷逃个人所得税提供了便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