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雪兆丰年 气温继续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8:59 浙江在线

  “今天下雪了吗?”这是最近几天来,叶先生每天起床前都要问妻子的一句话,惹得老伴常笑他怎么和小孩子一样,是不是还期待着可以打雪仗。“下雪好,到处都白茫茫的,心情也特别好。”叶先生今年50多岁了,他说即使自己不打雪仗,看着小朋友玩也是件趣事。

  前天夜里,杭城悄悄下了场雨夹雪,昨天一早许多上班族都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只要是黑色的汽车,车顶上都覆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如同戴了一个“雪帽”,而其他颜色的车子则一点也看不出痕迹。杭州周边地区临安的积雪量最大,有2厘米。不过,这样的小雪让许多人大呼“不过瘾”,大伙都把满心期待“押”在了天气预告中昨晚降临的这场大雪上。但是截至今日零点30分,天空还是没有一点动静。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和高空低槽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浙北和浙西地区昨天傍晚到今天阴有中到大雪,部分暴雪;其他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雪量中到大,局部暴雪。

  由于这次降雪强度比较强,昨天杭州市气象台还为此发布了大雪报告:杭州昨天夜里到今天累计雨雪量在中到大,西部山区可达大到暴雪;今明大部分地区都会有3-5厘米的积雪,山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气象资料显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杭州市降雪大部分都出现在1、2月份,12月出现的只有4次,这4次中数1991年12月28日的降雪最大,积雪深度达20厘米。

  今天很冷,今天早晨最低温度:西部山区为零下2℃-零下4℃,有冰冻;沿海地区为0℃-2℃;其他地区为零-零下2℃,有薄冰。随着北方冷空气的继续补充,明天各地天气会有所转好,但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冰冻天气。

  由于这次降雪过程以及雨雪过后的冰冻天气将对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和能源供应等带来较严重影响,并且持续的雨雪天气还容易引发地质灾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和防寒保暖工作,也请有关方面特别注意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降雪以后大家要及时地清理积雪,以减少可能带来的损失。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