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台湾侨胞拥护中国制订反分裂法 称此举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大陆正在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的消息在纽约地区台湾侨胞中引起极大震撼,社区人士表示拥护中国统一,并纷纷对此法发表看法。

  曾经在台湾大学法律系任教的成功教授认为,中共在这个时候制订这一法律非常具有智慧。“台独”势力希望把“台湾独立”变成法律,而中共却先下手为强,且《反分裂国家法》的伸缩性很大,对于“台独”的界定,我的底线是什么,都有法源依据,将了台湾一军,也将了美国一军。

  对于中国大陆即将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亲民党纽约第一支部的蒋中国同样认为十分高明。他表示,由于《反分裂国家法》是属于中国的“国内法”,有了这一法律,中共以国内安全为理由镇压各类分裂势力的话,美国和其他国家也无法找到进行干涉的理由。

  国民党驻美东支部常务委员张学海、纽约新党之友会联络人李春溪等人呼吁中国大陆有关部门尽早公开草案内容,允许公众参与意见和修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