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晋风情:看似寻常亦潇洒--毛衣争奇斗艳添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题:看似寻常亦潇洒

  中新社记者张恩

  又是一个朔风四起的日子,又到一个毛衣争奇斗艳的季节。

  上午,漫步太原街头,若细心留意一番,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身着五颜六色、款式有别的毛衣者大有人在。看似寻常的毛衣,给猴年的冬季带来几许别样风情。

  近日,尽管一连数日的漫天大雪,室外气温在摄氏零下十度左右徘徊,太原已陷入一派晶莹世界。往年冬日人们穿戴的绒呢大衣、羽绒服在此间已不多遇。色调丰富、款式各异的毛衣已成人们最爱。

  在所有的衣服中,毛衣是最有亲切感的衣服。有人曾浪漫地形容,“毛衣是从热烘烘的被窝里探出头来,看见妈妈在灯下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温暖。是初尝恋情的少女倚在心爱人臂弯里,把头埋在他胸口的安心”。

  记者注意到,在太原市的冬日里,开始流行宽松、舒适、性感等款式的毛衣。尤其是一些年轻女性,一件松松的毛衣,随意地套在身上,论长度已经能作连衣裙穿。但是,却令人感到宽松并不臃肿,更显裁剪有度。

  这些颠覆传统的服饰设计,带着几分张狂不羁、另类前卫。设计师似乎不约而同将重点集中在领口的变化上,低至小腹的大V领、露出女性香肩的大圆领,足以令毛衣成为流行时尚的生力军。

  今年冬季,太原许多商家上市的毛衣材料中,大多加入一定比例的羊绒,再经特殊工艺处理之后,手感更轻,质感更薄,同时以紧身或贴身设计,以突出女性玲珑的曲线、婀娜及俏丽的身影。服装店里,或高领、或矮领、或盆领及一字领等不同款式、不同色彩的毛衣,常常吸引着众多年轻女性的眼珠。

  曾有数年海外留学经历,现在一家媒体供职的梁小姐向记者“炫耀”她的毛衣经:平常居家主妇可穿色调偏暖的毛衣,给人温馨、稳健的感觉,也显舒适和随意。在机关工作女性,因室内有充足的暖气,西装内可配薄一些、紧身的羊绒毛衣。热恋中的女孩最好穿等能衬托自己灿烂心情的杏黄色毛衣为首选。

  对毛衣穿着艺术缺乏“研究”的记者虽无梁小姐这番服饰体会,却也能从街头色彩斑斓的毛衣潮流中感受到一些新亮点。

  朔风阵阵的严冬里,女孩穿一件色彩跳跃的毛衣,仿佛又回到春天的灿烂中。青春朝气的男孩,风衣中若有一件或军绿色、或亚麻色的毛衣,则更显俊朗帅气的另类风格。

  在太原人心目中,冬季的毛衣已经开始推翻多年占据主导地位的深色色调,绒线色调丰富、款式变幻无穷的毛衣成为新一代女性的最爱。

  看似寻常亦潇洒。在日常的衣服中,毛衣不为奢华,也不算高贵,甚至不能算是最柔软或是最保暖的。然而,热爱生活的太原人在漫长的冬季里,正是通过自身的寻常毛衣,精心装扮着多彩的世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