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模范小区遭保安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7 南方日报

  全国模范小区遭保安堵路

  五羊新城东华物业负责人称:保安上路只为修路,封锁停车场与收费无关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刘中元)昨日上午,五羊新城广场业主陈先生报料说,位于五羊新城广场西广场,紧靠生利茶餐厅的马路上,有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操练阻碍了交通,使停靠在五羊新城广场西广场的车进出两难,业主们感到非常不便。

  事件

  保安操练堵塞交通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晚8时许,10多名保安来到位于寺右新马路的五羊新城西广场,用水泥墩子和铁链将大厦西广场的进出路口围了起来。部分保安还进入广场内停车场的位置,并将水泥墩子放在停车位上。这无疑阻碍了广场内百余家公司车辆的通行。

  随后有人报警,直到刑警大队和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后,众保安才将水泥墩子撤走。但部分保安人员仍在五羊新城西广场处的马路上列队操练,这种情况持续到昨天上午9点钟。在派出所的要求下,众保安才迟迟离去。

  早上的情形,就是陈先生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五羊新城作为广州最早推行组团式布局的大型住宅区,曾在1992年获得国家建设部“全国模范文明住宅小区”第一名,东华公司也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住宅小区管理处——东湖新村管理处。

  管理方

  是物业公司的挑衅行为

  记者走访了群众和五羊新城广场的管理方新一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此次行为的实施者东华物业管理公司。

  新一方公司戴小姐认为:这种行为肯定是东华物业管理公司所为。原先的东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于30%股份是属东山区人民政府所有,承担原来五羊抱的一部分管理职能,包括治安、绿化、市政设施维护、污水处理等而五羊抱周边的一些单位(包括新一方公司)就按照物价批文负担部分公共设施维护费。

  时至今日,“五羊抱”概念不复存在,五羊新城成为了一个公共配套事务由政府管理、多个物业管理公司分片管理的区域。“东华物业的污水厂全部停止运作、市政及绿化维护也办理了交接、治安由属地派出所管理、环卫工作也由区环卫局承担,东华物业所谓的提供服务已不具备实质性内容,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要我们交费了”。

  “我们提出明明白白消费、提供合理分摊依据的要求,而东华物业对我们的要求长期置之不理。”戴小姐这样对记者说。

  戴小姐认为上述行为是东华物业针对新一方公司的挑衅行为。她说,就在今年9月份,因为新一方拒绝东华将公共设施维护费和水费捆绑收费的做法,两家就发生过纠纷。东华物业公司突然强制断水,导致五羊新城广场100余户单位无水可用,经政府有关方面协调,9个多小时后才恢复供水。

  物业公司

  封锁停车场与收费无关

  而东华物业梁经理却认为,他们的行为“只是对东华物业所管辖的地段行使管辖权,昨天晚上只是在进行修路。”

  当记者告之群众反映当晚有保安进行操练时,这位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们没有保安人员进行操练。只是因为生利茶餐厅前路段的路况不好,对化粪池和路面进行清理和维修而已。”

  当记者问到用水泥墩子和铁链把停车场拦住是不是属实时,该经理表示,“围起来只是为了方便维修”。并且,他认为新一方的停车场属违章占道经营,因为“其经营合同2002年到期,现在属违法经营。从这种意义来说,现在这块地方属公共区域”。同时,“即使是我们阻碍了他们停车场的营业行为,也只是按照规定行使五羊新城公共区域的管辖权。”他一再认为,“与新一方的收费问题和封锁停车场没有关系,”并且“收费问题双方已经协商好并得以解决”。

  而新一方公司认为,自己的停车场营业执照是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发放的《经营许可证》,要到今年年底才到期。

  有关物业管理专家认为,五羊新城刚建成时,广州还没有这样的小区,东华属于第一个吃螃蟹者,所以本来很多该政府行使的职能交由了公司来行使。但时至今日问题逐一出现,是到了该把企业责任和政府职责分清的时候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