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瓶装气今日降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08 南方日报

  燃气集团率先降价,其他企业近期有望跟进

  瓶装气今日降3元

  15公斤的78元12公斤的64元

  本报讯(记者/陈默)一直高企的深圳瓶装液化石油气价格今日终于有所松动(见本报15日C5版“深圳瓶装气有望降2-3元”)。记者昨日从深圳燃气集团获悉,从今日起燃气集团的瓶装液化气全部降价3元。具体为15公斤瓶装气从81元降为78元,连送气费的价格为82元;12公斤瓶装气则从67元降为64元,连送气费为67元。

  整体市场下跌趋势明显

  “价格下调的根本原因还是液化石油气进口价格持续下跌,生产成本降低。”深圳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根据“广东价格信息网”的数据,24日深圳液化石油气的到岸价格仅为每吨4250元,比10月的5000元一吨的高价大大下跌。行业人士分析说,最近华南液化石油气市场有不少消极因素:大量国产气冲击粤东市场,价格一跌再跌;液化石油气到货集中;下游市场持观望态度。由于大市气氛低迷,供货商本身推价信心不足,因此整体市场下跌趋势明显。

  在这种状况下,当初涨价的因素已经不存在,降价也就成为了必然。

  其他燃气企业有望跟进

  但是,与涨价时各燃气企业“统一行动”不同的是,这次的降价是由深圳燃气集团独自发起。

  对此,深圳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深圳已经完全放开了瓶装气的价格,因此涨价降价都是完全的市场行为。“其他企业的情况我不方便评论,但现在石油气的成本已经降下来了,那么零售价格也理所当然应该下降。”该负责人表示,毕竟瓶装气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出发,只要有可能,企业都会积极降价。

  而深南燃气和深圳燕山燕鹏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对于是否降价他们“仍在研究”,但既然深圳最大的燃气集团已经率先降价,因此可能会在近期跟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