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2005年春运摸底完成 40天预计运客29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双城 通讯员/林彬)惠州市交通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的春运情况摸底近日完成。预计2005年春运,公路运输约268万人次,铁路运输约22万人次。整个客流量将比上年增长2%。

  2005年春运将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摸底表明,惠州市2005年的春运客流主要由外来员工回乡过节、学生放假回家以及本市居民外出探亲、访友、商务、旅游、购物构成。整个客流量将达290万人次。其中公路运输约占总量的92.4%,铁路运输约占7.6%。

  公路运输方面,跨省旅客约7.5万人次,高峰期预计出现在节前的第二个五天和第三个五天的前半段,省内跨市部分旅客约39万人次,高峰期预测会出现在春节前5天。惠州市内大概有56.5万人次,高峰期大约集中在春节6天内。节后惠州市内旅客人数可能会突破110万人次,节后短途客运可能会出现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年初一至年初八,另一个可能出现在元宵节前后。

  铁路运输方面,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节前第二个五天之后;节后约8万人次,客流量基本上较为缓和,但到站人数将会逐渐增多,年初六至元宵节期间将会出现旅客回流高峰。

  目前,惠州市春运运能储备充足。据估计,2005年春运,惠州市可投放公路客运班车1736辆,总客位54600个,其中高级客车648辆25884个座位,中级客车1030辆28091个座位。铁路方面,目前,惠州客运站已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增开一趟惠州到河南平顶山的始发列车。预计节前每天从惠州始发或停靠惠州火车站的列车有66趟,每天可运送跨省长途旅客最多11000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