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称大陆国防白皮书对“台独”措辞更加严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对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27日表示,白皮书中关于“台独”的措辞,比上一次严厉,在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之际推出“格外令人瞩目”。他并提醒说“民进党政府究竟要视之为纸老虎”?或“谨慎因应”?攸关台海局势的稳定。

  据“中央社”报道,张荣恭说,此次白皮书的发表,明显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相互呼应,印证“台湾趋独,大陆趋武”是当前台海局势的特征,此刻美国又视台湾为“地雷”而有意保持距离,更使台湾的处境雪上加霜。

  据了解,2002年12月时的国防白皮书表示,“中国武装力量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统一,有决心、有能力制止任何分裂行径”;而在此次的最新版本中则表示,“如果台湾当局铤而走险,胆敢制造重大‘台独’事变,中国人民武装力量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