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根据气温差异分地栽 洛阳牡丹将现次第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朱晓娟)据悉,为从根本上解决牡丹花期短的问题,洛阳市决定今年开始在南部主要景点和小浪底风景区建设牡丹园,充分利用旅游黄金线的气温差异较大等优势,实现牡丹的次第开放,延长盛花期。

  据了解,由于每年气候多变,导致洛阳牡丹开花时间差别较大,每年有部分游客在四月下旬以后来洛看不到牡丹,或者牡丹花群体效果不够理想。虽然技术人员采取了物理、化学等降温手段,但由于各种原因,牡丹盛花期延迟时间很短。

  为从根本上解决牡丹花期短的问题,洛阳市决定今年开始在南部主要景点和小浪底风景区建设牡丹园,充分利用旅游黄金线的气温差异较大等优势,彻底打破市区牡丹花期过分集中的局限性。这样不仅可实现牡丹的次第开放,延长盛花期,也为旅游景区增添了新内容。

  据洛阳市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今年秋季已开始规划栽植,将于二00五年年底前在天池山、白云山、鸡冠洞、小浪底、万山湖、花果山、神灵寨等七处景点建设高山牡丹观赏园,面积达两千余亩。

  据洛阳牡丹办负责人说,因牡丹原生地为山区和高原,受生态条件的影响,逐渐形成了宜凉畏热、喜燥恶湿、栽高敞阳的生态习性。洛阳市北线、西线景区海拔在六百米左右,牡丹盛花期可保持在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五日;南线景区海拔高度在九百五十米到一千八百米,牡丹盛花期可保持在五月一日至六月一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