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正班车五省区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春运正班车五省区免查

  粤赣湘桂闽将推“顺畅为民”工程,减少路上检查客车频率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黄建庭 楚楚)减少路上检查客车频率,及时提供现场施救,这些服务内容出现在《“顺畅为民”工程服务公约》里。省交通厅昨日透露,粤赣湘桂闽五省(区)运管部门将在明年春运期间联合启动“顺畅为民”工程,保障2005年省际道路春运工作安全、顺畅。

  据介绍,五省(区)“顺畅为民”工程在各省级交通主管部门春运办基础上,组建春运“顺畅为民”工程组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各省(区)局(处)领导担任。

  该工程要求,由运管部门督促辖区内运输企业在有条件的省际交界处,设立省际运输客车休息点和救援服务点,做好车辆途中抛锚救济工作。各省(区)在互联网上公布道路行车线路图、春运运价政策和信息。

  据省交通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处长刘晓华介绍,五省(区)交通运管部门还就“顺畅为民”工程问题达成了服务公约,公约明确:各级交通运管部门、道路运输检查(服务)站和各运输企业将坚持24小时值班制,保证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及时为旅客、车主解决有关难题。

  据透露,五省(区)交通运管部门将于明年1月20日前,互相通报省际道路通畅情况,交换各省(区)境内交通运输(含临时)检查站、旅客运输服务站位置图,以及相互交换省际道路客运管理数据资料和相关城市站场、春运票价核定的信息。

  “顺畅为民”工程主要内容

  规范春运运政检查行为。减少路上检查客车频率,原则上免查正班车,重点是对未经批准的非营运车辆参加春运加班、包车运输和无牌、无证车辆参加营运等违规经营行为以及严重侵害旅客权益行为的查处,以确保春运畅通。

  实行定期联系制度。每周一上午11时前对上周春运情况通过互联网或电话、传真的方式进行通报,通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畅通情况、重大事件、重大违章情况等,对通报的情况相关省(区)要及时处理,要求一事一落实、一事一反馈,24小时内必须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对方省(区),同时按管理权限上报本省(区)有关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