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关税总水平降至9.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明年关税总水平降至9.9%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称,关税下降后消费者将得更大实惠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我国关税总水平将降至9.9%的消息。就此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

  问:金部长,请您简要介绍一下2005年我国关税的调整情况。

  答: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一直严格履行入世承诺的降税义务,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我国的关税总水平逐年降低,平均一年降低一个百分点。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再次降低900多个税目的关税税率,关税总水平也将由2004年的10.4%降低至9.9%,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将由15.6%降低到15.3%,工业品平均税率将由9.5%降低到9.0%。此次降税完全履行了我国承诺的2005年降税义务,充分说明中国政府是信守承诺和负责任的。

  问:关税下降会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答:2005年,一些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税率将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更多的国外商品将进入中国市场,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在吃穿用行等方面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

  具体说来,明年进口小轿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34.2%和37.6%降至30%;进口化妆品的关税将由14.2%降至10%;威士忌、烈性葡萄酒、伏特加酒等酒类产品的关税将由19.2%降至10%。其他一些诸如服装、床上用品、纸制品的关税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另外,2005年还将新增加一批零关税商品,如数码相机、家用摄录一体机、家具、玩具、游戏机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