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伙狂徒携炸药雷管来汉 绑架之际被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2 新华网

  一伙狂徒携炸药、雷管,专程从湖南来汉实施绑架计划,千钧一发之际,警方将其一网打尽。昨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通报了此案。12月16日晚10时许,该分局接到辖区一群众举报称,数名男子形迹可疑,可能携有危险物品。警方经初步调查,确认嫌疑人住在开发区一招待所的402、403、405房。为确保安全,该分局连夜召集刑侦大队、巡警大队制定抓捕方案,并对该招待所进行监控。

  次日清晨7时许,20余名警察冲进3间客房,将嫌疑人郭某等5男2女控制。警方随即对郭某等携带的物品和客房的每个角落仔细搜查。在403客房天花板夹层中,警方搜出TNT炸药200克、雷管一枚、砍刀、匕首各一把,以及一支自制仿五四式手枪,枪内有两发子弹,且已经上膛。

  经突审,郭某道出实情:他们都是湖南人,此次专程来汉,欲绑架某公司负责人赵某。郭交代,为实施绑架计划,他事先准备了9000元活动经费。本月上旬,他独自来汉,弄清了赵某在武汉的住址、其妻单位以及汽车牌号,接着电话邀约湖南华容的丁某帮忙,并谈好报酬,丁又邀约岳阳人李某、杨某、刘某,携带手枪、炸药、砍刀等作案工具于12月10日来汉。几人碰头后,多次对赵妻进行跟踪,企图对赵某实施绑架。

  武汉市犯罪举报中心经调查核实,颁给举报人2000元奖金。(完)(通讯员杨槐柳 覃红 记者肖丽琼)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