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弥天大谎是怎样“导演”出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2 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田雨

  2004年8月19日,邪教“法轮功”的互联网站“明慧网”刊登一篇文章,标题为 《湖北沙洋范家台监狱对廖元华的非人折磨》。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明慧网”又于9月2日刊登《湖北大法弟子廖元华在范家台监狱所受酷刑示范》,以17幅伪造的照片,配合文字说明,“文图并茂”地“形象展示”前文所编造的“近三十种酷刑”。

  这是“法轮功”邪教策划、组织,并指挥境内“法轮功”顽固分子编造谎言、炮制假照片,在境外对我造谣污蔑的又一“杰作”。

  “法轮功”需要假话

  47岁的廖元华,于2001年2月因犯“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04年6月9日,廖元华刑满释放,借住在其姐夫余济斌家。消息很快传到同样是“法轮功”顽固分子的史丽萍、吴永红等人耳中。在廖元华回家后不久,史丽萍、吴永红、张文芳、兰国文等相继悄悄来探视他。

  有计算机特长的史丽萍告诉廖元华,“明慧网”早在2001年9月就发出通知,四处搜集所谓“大法弟子”受“迫害”的材料。

  廖元华一点就透 李洪志说过,重大问题要看“明慧网”的态度。廖元华决定按照李洪志的要求,提供“明慧网”所需要的造谣文章。

  为了炮制这篇“重磅文章”,史丽萍、吴永红、朱建勋等陆续来找廖元华密谈。据余济斌回忆,每次谈的时间都很长,有一次晚上8点多钟来,直到第二天早上5点才走。

  经过多次策划,文章编好了。廖元华找朱建勋、吴永红“征求意见”,吴永红把文章转给了史丽萍。史丽萍建议用第三人称比较好,显得“更客观”,并帮助加上触目惊心的导语和结束语。廖元华看后“觉得蛮好”,认为“可以增强文章的感染力”,同意由史丽萍传给“明慧网”。

  接到这篇造谣文章,“明慧网”如获至宝,8月19日便以《湖北沙洋范家台监狱对廖元华的非人折磨》为题醒目刊载,并很快被“宇明”等“法轮功”网站转载,而且,转载时,标题更是被耸人听闻地改成《惨遭近30种毒辣残忍酷刑折磨廖元华不畏强暴》。

  “法轮功”还需要假照片

  3天后,史丽萍告诉廖元华,“师父”又有新指示:征集大陆“大法弟子”受迫害的模拟照片。

  “明慧网”发出指令,要求国内的“法轮功”顽固分子直接提供所谓受“迫害”的假照片,还露骨地暗示可以作假、造谣:“请大家开发自己的智慧。”

  经过谋划,廖元华等人决定立即按照“明慧网”的要求制造并提供假照片。按照“明慧网”说的“请大家开发自己的智慧”,廖元华借到一部数码照相机;武亚琴找来了3双解放鞋;没有警服,吴永红找人借来一件交通制服代替;陈荣华拿来两件医务工作服;余济斌还别出心裁地把家中锁板车的铁链子找出来充当“脚镣”……

  廖元华23岁的外甥余韶军负责拍摄,分3次完成第一次,廖元华、吴永红、余济斌、余韶军4人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余济斌家附近的砖瓦厂,趁砖瓦厂工人忙碌劳动之际,匆匆拍摄一组砖瓦厂照片后迅速溜走。

  当晚,廖元华、兰国文、吴永红、陈荣华、余济斌、余韶军6人又来到余济斌家,拍摄廖元华编排的场景。廖元华指导其他几个人,扮演医生、同监所犯人、狱警等,拍摄所谓“架飞机”“荡秋千”“铁衣架打头”等虚假照片,一直忙活到深夜。第二天夜晚,6个人继续作业,把廖元华编造的各种“酷刑”情形,排演了一遍。

  总共拍摄了100多张,廖元华让余韶军负责“合成”。余韶军后来交代说,所谓“合成”主要是剪切、截取、合并、拼接。比如后来“明慧网”上刊登的两幅“火砖炮烙”图,就是用4张照片分别合成的。其中砖窑外景两张,在余济斌家拍摄的吴永红、余济斌“扭打”廖元华照片两张,“移花接木”合并成两张砖瓦厂“实景”照片。

  这样的照片一共“合成”20多张。完工后,廖元华和余韶军带着照片匆匆来到史丽萍家。经“优中选优”,3个人共同确定了17张照片,并连续两个夜晚,彻夜忙碌配发照片说明等后期工作。

  在“怎么对‘大法’有利就怎么说”的逻辑下,一个颠倒黑白的弥天大谎出笼了。

  确认天衣无缝后,史丽萍按照此前自己从“明慧网”学到的操作指南,把这些精心炮制的照片传给“明慧网”。

  9月2日,“明慧网”以《湖北大法弟子廖元华在范家台监狱所受酷刑示范》为题,悉数刊登了这17幅伪造的照片。

  廖元华:文章和照片都是捏造的

  对这起“法轮功”邪教境内境外相互勾结、不择手段进行造谣污蔑的案件,湖北省武穴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展开侦查。12月2日,案件告破,廖元华等11名涉案人员全部落入法网。

  在看守所里,廖元华交代,“文章和照片都是捏造的。”

  廖元华交代,“明慧网”登载的照片是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和扩大影响而虚构的。

  其实,不但事实是虚构的,照片也是“技术合成”造假出来的。

  据余韶军交代,其中一幅所谓“推荡秋千”的“酷刑”照片,实际上是由5张照片合成的。其中空床两张,廖元华被两头固定悬空的身体是用头部、腿部和身子中间3张照片拼接的,最后5张照片合成1张,脚镣的套子则是余韶军用图片编辑软件在电脑上“画”出来的。

  类似无中生有“硬”编出来的造谣事实和造假照片还有“架飞机”“头撞墙”“不许上厕所”“注射不明药物”等。在“明慧网”的这篇报道里,比比皆是。

  廖元华说,“回想在监狱的日子里,监狱领导和干部为了挽救我,费尽了心血。我的棉袄破了,给我送来新棉袄;我过生日,给我送生日蛋糕;我孩子高考被录取,监狱领导捐款资助他上大学;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给我买口琴、配眼镜、借书籍……”

  但这一切,都被廖元华抛到了九霄云外。他说,“痴迷在‘法轮功’中的我,行为的唯一标准,就是李洪志怎么要求,我就怎么做,分不清是非,失去了自我。”

  史丽萍也痛心疾首,“我再也不会看什么‘明慧网’了,造假太多。我上当受骗了,而且这个跟头摔得让我震惊。”

  余韶军深深地叹息,“我们这些‘法轮功’痴迷者只是他李洪志手里的工具,一个牺牲品罢了。他打着‘真善忍’的幌子,却让我们干这些造谣污蔑的事情 ”

  不过,这些造谣污蔑的东西在李洪志看来,却是绝妙的炒作题材。

  8月19日的造谣文章和9月2日的造假照片在“明慧网”上刚一刊载出来,“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等立即给予配合,纷纷转载,大肆炒作。

  谎言终究是谎言,一切黑暗的伎俩终会在阳光下烟消云散。已经在国内失去“市场”的李洪志及“法轮功”邪教组织,落得个只能靠造谣来维持生存,只能靠造谣来蒙骗公众,靠造谣在主子那里领一点“小费”的可耻下场。这群跳梁小丑的可耻行径增加了他们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又一铁证。谎言挽救不了“法轮功”邪教彻底灭亡的最终命运,但这场热闹的谎言也提醒我们与“法轮功”邪教组织作斗争要警钟长鸣、除恶务尽。(新华社武汉12月27日电)

  造谣诽谤救不了“法轮功”邪教人民日报评论员

  又一个谎言在“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策划中产生。这只不过是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炮制的无数谎言中的一个。

  “法轮功”痴迷者廖元华等在境外“法轮功”总部的指挥下,编造“被范家台监狱迫害”的谎言,伪造虚假的“受迫害”照片,供“法轮功”邪教对我党和政府、对司法机关和执法干警进行造谣诽谤。这个谎言,从策划到制造、传递、炒作,始终有一只黑手在控制着这一切。这只黑手,就是李洪志的“法轮功”邪教组织

  谎言支撑着“法轮功”邪教的一切。从李洪志建立“法轮功”之初用“发功治病”骗钱,到他贩卖“唯一的宇宙大法”、实施精神控制导致大量受骗上当者死亡;从煽动一些痴迷者围攻揭露“法轮功”邪教本质的媒体,到策划、组织、指挥破坏公共设施、攻击民用卫星,谎言贯穿了“法轮功”残害生命、危害社会的一切违法犯罪活动的始终。

  这个谎言再次提醒我们,“法轮功”的所有谎言和它所从事的一切阴谋活动,其根本目的都是企图破坏国内的社会政治稳定,破坏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干扰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法轮功”的邪教本性,注定了它永远仇视人类社会美好的一切。

  这个谎言再次说明,我们同“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是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决不可掉以轻心。“法轮功”邪教组织不会停止破坏,不会停止对社会的危害,就像它不会停止制造谎言一样。对此,我们要坚持不懈,坚决同“法轮功”邪教作斗争,彻底根除邪教祸害。(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