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2 光明日报

  吴邦国出席记者 袁祥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报告和关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情况的报告等。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会议,韩启德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的委托,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志刚向会议报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情况。张志刚说,本届政府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权益、影响国民经济健康运行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狠抓了食品安全;基本消除了“毒鼠强”的危害;整治了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秩序;加大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了走私、传销、偷逃骗税、洗钱和制售假农资、假劣药品及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不断探索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

  张志刚还介绍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受国务院的委托,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向会议报告了关于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情况。汪恕诚汇报了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取得的进展,同时介绍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说,当前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水资源供需矛盾仍然非常突出;水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水生态环境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汪恕诚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有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污染治理、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等。

  会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作了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修改意见的报告。法律委员会认为,草案基本可行,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外事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这几个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的审议结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