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12月27日电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波及印尼、斯里兰卡、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缅甸、马尔代夫等国,遇难者总数到27日已超过2.4万。此外,还有大量人员失踪,估计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这次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波及的国家众多,遇难人数不断增加。新华社驻这些国家记者不断发来更新的遇难人数及救援情况。截至发稿时,各国统计的死亡人数较26日公布的数字均有所上升。最新统计的死亡人数为:斯里兰卡1.2万人,印度6800人,印尼4700人,泰国870人,马来西亚51人,马尔代夫43人,缅甸56人,孟加拉国2人。印度洋西海岸的索马里也有100多名渔民在海啸中遇难。

  泰国内政部发表的新闻公告说,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6点,还有7300人受伤,1200多人失踪,失踪者中包括134名外国人。

  另据报道,在东南亚海啸灾区,已有至少7名瑞典人、10名挪威人和3名丹麦人被证实死于灾难。至今尚有上千名以瑞典人为主的北欧游客生死未卜。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廖雷)商务部27日宣布,中国政府将向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提供总金额为2163万元人民币的食品、帐篷、线毯等紧急救灾物资和现汇援助,以缓解地震和海啸造成的巨大损失。

  据新华社普吉(泰国)12月27日电(记者袁原李国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27日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初步确认有4名中国(不含台湾、香港)游客在泰国南部的海啸中受伤,但尚无中国大陆人员死亡的消息。

  潘广学说,这4人包括两名上海女青年、一名云南女青年和一名男性游客。其中,两名上海女青年骨折,云南女青年脚筋折断,另一名男性游客只是轻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正尽全力查找和救援被困游客。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7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证实有18名香港游客在泰国普吉岛留医治疗,还有失踪港人仍在加紧联系之中。

  李少光表示,已收到至少600多个因海啸导致的查询和救助电话。同时,保安局已经与卫生福利及食物局联系,随时可派医护人员到当地协助。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马尔代夫度假而一度失去联系的著名电影演员李连杰,已在当地通讯系统恢复运行后主动向朋友报平安。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2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正在向遭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派遣灾害评估和救灾协调工作组,以帮助各国开展救援工作。

  据新华社雅加达12月26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6日晚宣布当天上午苏门答腊附近海域发生的强烈地震为国难,并对在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中死难者表示哀悼。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7日,在印度库达洛尔镇,妇女们为在海啸中失去亲人而哭泣。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7日,在印度库达洛尔镇,一名男子因失去亲人而恸哭。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7日,一名泰国人注视着被海啸毁坏的两辆轿车。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7日,一名游客在泰国普吉岛的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6日,在泰国普吉岛,人们把受伤的游客运往医院。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6日,在印度马德拉斯,人们将一名受伤女孩抬离沙滩。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6日,一名受伤男子被送往泰国普吉岛救治。

逾2.4万人被海啸吞噬(组图)
27日,印尼班达亚齐市中心堆满了遇难者遗体。

  本栏照片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