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浙江旅游团海啸中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24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杭州12月27日电(记者 冯源屈凌燕胡作华)一个27人的浙江旅游团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他们在一场与海啸的生死赛跑中安全脱险。

  24日,26名游客和一名领队在杭州中国旅行社组织下前往泰国旅游。杭州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李慧介绍说,27日上午,26名游客随导游离开普吉岛,前往PP岛游玩,大约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到达目的地。

  游客上岸后,海水随即上涨,大家起初误以为是涨潮,因而并不在意。导游蔡玮玮发现海水涨势凶猛后,提醒大家迅速跑向岸边的酒店避险。等到众人跑进酒店大堂,海水已经涨到酒店门口。酒店共有三层,汹涌而至的巨浪一直淹到了二层楼,大家只能困守楼顶,好在海水并未继续上涨。26名游客中,有19人是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的员工。记者从这家总部设在杭州的公司获悉,海啸发生后,被困员工打手机向公司求助,公司立即通过中国外交部请求紧急救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闻讯派员赶赴现场抢险,当时已有两人失去联系。

  直到26日晚上,公司才联系上了跟随其他旅游团先期撤回普吉岛的两名员工,还有一名受轻伤的员工也在第一时间乘坐泰国政府的救援船离开了PP岛,并已经接受了治疗。海啸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全力抢救伤员,加上天色已晚,旅游团大部分人在PP岛上过夜,27日中午,他们也被安全转移到普吉岛。

  李慧说,现在旅游团正在泰国普吉岛焦急地等待回国航班,如果航班安排顺利,“希望他们明天就能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