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人“律师团”帮民工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刘纯来) 记者今天从市司法局获悉,从元旦开始到春节期间,全市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援助部门将开展“为农民工维权”活动,届时2000余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将参与帮助农民工讨要工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针对年末易发农民工工资拖欠的实际情况,市司法局建立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全市105处律师所的1500名律师和196个法律服务所的500余名法律工作者,开展对农民工的维权行动,并出台10项援助和服务措施。

  这10项措施包括:发动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使拖欠工资问题尽可能通过非诉讼方式得到妥善解决,对于经济确有困难又达不到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可以适当减少或免除律师费,法律服务机构对此类案件完善监督检查措施,确保办案质量,设立农民工接待室,指定专人负责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接待工作,开通“12348”法律服务农民工维权热线等。

  市司法局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市司法局将为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便民化程度,建立绿色通道,优先接待群体性案件的农民工和因工致残的农民工,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审查,要简化程序,快速办理。对农民工申请的事项不属于法律援助范围的,应指引申请人去相关机构处理,不得推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