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寓群省长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2 水母网

  记者 吴允波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7日讯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工作电视会议。省政府法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怀德教授作了《纲要》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明确规定了今后十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指导思想、具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是建设法治政府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纲要》,建设法治政府,是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行政能力的本质要求,是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改进行政管理方式的根本途径,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各部门都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纲要》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韩寓群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纲要》要求,自觉遵守和运用法律法规,学会并善于依法处理经济社会事务,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一致的要求,实施管理、履行职责、提供服务,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侵权要赔偿。在工作中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注重制度创新,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二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加大监督力度,保证正确行使职权;四是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五是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确保法律法规正确实施。

  韩寓群强调,当前要认真做好《纲要》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地方、各部门领导集体学法制度,抓紧制定贯彻《纲要》的配套措施和工作规划。要进一步做好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工作。继续抓好行政审批大厅的建设和管理,实现一站式办工、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要强化对贯彻《纲要》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

  副省长谢玉堂主持会议,副省长赵克志、蔡秋芳、王军民、张昭福、孙守璞,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出席了会议。各市政府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了会议。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