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月久重返中国感慨良多:祖国的变化太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2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当李月久来到中国体操队训练馆时感慨:“和美国的体操馆相比,这里真是又高大、又漂亮。祖国的变化太大了。”

  “月久精神”曾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里“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代名词。这次回来,李月久又拿出了当年的那股劲儿,他说:“中国体操队培养了我,我应该回报体操队!”据了解,李月久在美国的月薪是税后4万美金,而回来后每月只有1千美金。

  在美国,跟李月久学体操的孩子都叫他“体操房的爸爸”。李月久说:“孩子们要对体操感兴趣,才能练好。美国孩子练体操都十分开心。中国的教学方式比较枯燥,练得死板,这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他认为,中国体操队目前最缺乏实战锻炼。中国选手参加大赛少,一比赛就慌,尤以女队为甚。

  被问到中国体操队要想在2008年再现辉煌,他是不是已有了一套计划?“计划赶不上变化。必须了解最新的国际动态,跟着时代变化走。”李月久说,“这几年,我亲眼目睹了前罗马尼亚女队主教练贝拉结合美国队现状,创建独特训练方法,带美国女队崛起的经历。我希望能尽快探索一条中西结合的道路,让中国体操队重现辉煌。”(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吴睿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