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日拂晓看水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的星空在岁末来临之际将献上最后一道压轴戏。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天文学会了解到,12月30日正好是水星西大距的日子,江苏地区的天文爱好者能在该日的黎明时分用肉眼一睹水星的“芳容”。

  据天文专家介绍,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一颗内行星,在一般情况下水星被强烈的阳光所淹没,从而难以观测,仅在个别时间段内的黎明或日没后的昏影中才能看见它的身影。本月30日水星位于太阳西面,与太阳的角度最大,在今年的最后两天是本年度拂晓时分最有希望用肉眼看到水星的时间。同时,要看清水星的庐山真面目,则要借助口径6厘米以上的双简望远镜才行,市民可惊奇地发现水星也呈月牙状。

  市民寻觅水星应选择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郊外,各地观测的方位在天亮前的东方,最佳观测时间是日出前约30分钟至50分钟。就南京地区而言,30日的日出时间是7点05分。

  作者:王君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