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2004年最后一周:在老家认真准备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光阴似箭,转眼之间,2004年只剩下最后一周了。不管别人将如何度过这最后一周,对美国总统布什来说,这7天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筹备自己的连任就职典礼。目前,他已经乘专机回到老家——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大农场,并将和家人一起在那里度过“关键一周”。

  ***呆在老家准备就职典礼

  据美国媒体12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于12月26日开始了他圣诞之后的假期,当天,他和妻子劳拉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从华盛顿飞赴得克萨斯州的家乡农场。

  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TrentDuffy)日前透露说:“这一周,总统将仔细考虑他将在就职典礼上向美国人民发表什么样的演讲。”

  特伦特·达菲表示,布什总统将告诉美国公众,自己的第二任期将有什么作为。身为美国总统,他有许多重大问题、难题需要思考,也需要在就职典礼讲话中对公众做出相应答复。

  美国总统的就职仪式历来被美国视为展示“美式民主”的一个重要舞台,往往会吸引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政要参加。而此次又是布什的第二次就职仪式,而且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举行的首次就职仪式,所以,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因此,在2004年的最后一周时间中,布什将好好待在老家的农场,认真思考国内外的许多重大问题,如伊拉克问题、国内的税收和社会安全问题等,为自己的就职典礼和演讲做好最后的努力,争取到时候“闪亮登场、精彩发言”。

  据介绍,历时一周的总统就职典礼除了1月20日中午的正式宣誓仪式外,还将包括九场舞会、一场青年音乐会、一次大游行和一场焰火晚会以及多个鸡尾酒会。作为这些活动的“主角”,布什届时将有得忙,所以此次来老家度假,除了准备就职典礼,布什也正好可以和家人共度一段轻松时光。

  2003年年底,布什也是在得州度过的。2004年1月1日,他还和父亲老布什前往得州南部的法尔菲里厄斯远足打猎。当天,他穿上了久违的牛仔服、扛上猎枪,在丛林中寻找猎物。布什说:“打猎也是很好的体育锻炼。我们步行了很多地方,看到猎犬是如何干活的,我们还打下了不少鸟儿。”

  ***回乡途中关注亚洲海啸灾情

  当然,尽管就职典礼是“头等大事”,在2004年的最后一周里,布什总统也会对国际国内的其它热点问题保持高度关注。

  12月26日,得知亚洲一些国家发生可怕的地震和海啸,布什立刻对地震和海啸灾难中的遇难者表示诚挚的哀悼,并表示美国将对这些国家提供援助。

  当时,布什正在从华盛顿飞赴得州途中,就在“空军一号”专机上发表声明说:“我们对该地区所有正在遭受苦难的人们表示诚挚的哀悼。美国准备对那些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提供适当的援助。”

  声明说,美国对遭遇海啸灾难打击最严重的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的救灾工作已经开始。

  当地时间12月2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近40年来世界上最强烈的地震。据最新统计,地震以及随后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