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信母亲误信算卦先生 杀死儿子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0 新华网

  “妈妈,我是你的儿子啊……”12岁男孩的哭求,没能阻止母亲陈晓芬砍来的致命一刀。

  望着倒在血泊中的儿子,母亲喝下毒药后割腕自杀,欲与儿子“生死相随”……

  少年惨死 母亲割腕

  12月26日9时许,陈晓芬的姐姐来到朝阳双塔区燕北街道10委妹妹家,敲门后,屋内却没反应,她找人帮忙将门打开:妹妹与外甥都死了。

  北塔公安分局案件大队长张晓军昨日回忆说,26日9时30分,他们接警后赶到现场。当时室内到处都是血迹,陈晓芬和她的儿子并排躺在炕上。孩子的喉管被砍开,一把沾血的菜刀放在旁边,室内还弥漫着刺鼻的农药味。张队长推了陈晓芬一下,她竟睁开了眼睛,警方立即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警方初步判断,惨案发生在26日凌晨2时许,是陈晓芬将亲生儿子王文韬砍死在家里的。根据现场看,当时她的儿子进行了反抗。作案后,陈晓芬喝毒药、割腕自杀未遂。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被害少年王文韬就读的北街小学,班主任王老师红着眼睛说:“我教这个学生已经一年半了,他平时学习还可以,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很喜欢他。”

  相信迷信 挥刀杀子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陈晓芬为什么亲手杀死自己亲生儿子呢?

  昨日15时许,朝阳市中心医院,已脱险的陈晓芬仍固执地认为自己没有错,因为“算卦的说,两年后儿子就不要我这个妈了”。

  原来,多年前和丈夫离婚后,她就和儿子相依为命,靠清扫街道维持生活。生活的种种磨难,让她开始相信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于是她开始学“算命”,有时也去找别人算命交流。最近,她又找了一位算卦先生算命,算卦先生说她和前夫不可能复婚。备感失望的她又问儿子能不能跟随自己一生。算卦先生的回答让她近乎绝望,“你儿子现在12岁,两年以后,他14岁时就会离开你。”

  “我一听这话就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了,于是就决定杀死儿子,让他和我一起走。”说到这里,病床上的陈晓芬沉默了。停了一会儿她又说,“在杀儿子时,他正在睡觉,我一刀砍下去后,儿子在痛苦中惊醒了,嘴里喊着:‘妈妈,我是你儿子呀!’可我……”说到这,她再也不说话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调查中。(田香)(来源: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