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反腐做出开创动作 腐败问题等同于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1 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早在上任之初就曾誓言,一定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击印尼日益严重的腐败问题。为兑现诺言,印尼政府近日在反腐倡廉方面做出了具有开创性的动作:制定法律,将腐败问题视同恐怖主义,谁腐败谁就像恐怖分子一样罪不可赦。

  印尼司法和人权部长哈米德上周末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起草一份反腐规章,将认定腐败为特殊犯罪,其严重性等同于恐怖主义。尽管哈米德没有提到是否将死刑作为惩治腐败的最高刑罚,也没有提到该条例是否具备最高法律效力,但他的态度表明,政府意在将此作为一种威慑手段,届时可以将那些腐败嫌疑犯和恐怖嫌疑犯一样关进监狱接受调查。他说:“目前,一些腐败分子在印尼最高法院没有作出最终判决之前都是逍遥法外,我们想让他们在接受调查开始就被投进监狱。”

  据悉,在被印尼地方法院判决有罪但最高法院的判决还没有下达之前,一些印尼腐败官员常常能够利用各种途径携带大量赃款逃往国外,仅这一项就给印尼带来了数万亿卢比的损失。(王增丽)(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