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地铁延至17时开通 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出席开通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 通讯员夏昌琼)原定今日12时开通的深圳地铁首班车,由于情况有变,通车时间改为17时。昨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向媒体发出更改通车典礼时间的通知。

  今日,深圳地铁一期工程1、4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行。由于原定上午举行的通车典礼因故推迟到15:00时举行,地铁向市民开放的时间也相应延至17时。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行庆典将在地铁罗湖站举行,参加仪式的嘉宾将乘坐专列由罗湖站驶发。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出席深圳地铁开通庆典。

  17时,深圳地铁将正式向市民开放,地铁列车将从1号线罗湖站和世界之窗站同时始发,按照每间隔15分钟一班车的列车运行时刻表发车。据悉,试运行首日,深圳市地铁公司共预备了5.4万张储值票在各站点发售,15万枚一次性可回收地铁票也已赋值投于自动售票机内。深圳地铁公司表示,已充分估计了各站点的人流量,票额储备有余,绝不会出现没有票供应的情况。

  目前,深圳地铁已到位的列车为8列,试运行首日,将全部投入运营。深圳地铁1号线将有7列列车执行运载任务,考虑到4号线目前客流量不大,将安排1列列车运行,发车间隔为20分钟一班。明年底,待22列列车全部到位后,深圳地铁1号线列车运行间隔将缩短为8分钟一班,2006年有望实现5分钟一班。深圳地铁设计运行标准为2分钟一班,地铁公司将就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调整列车运行发车间隔。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运行时间为每日6:30-23:00时。据介绍,由于地铁工程较为复杂,多个系统需要一段时间磨合才能达到设计效果。因此,地铁试运行一年后,国家有关部门才会组织验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