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烦人路”终于不堵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长沙萧先生向本报反映:最近半年来,他开车经过长沙市二环线三湘汽配城路段时,十有八九遇到堵车,同时他发现此路段行驶着大量“禁止入城”的外地大货车,令他十分烦恼和不解。

  萧先生所说的这条“烦人路”并不长,就是位于长沙二环线浏阳河收费站高架桥下、二环线晚报大道至远大路之间约一公里的路程。这里西临三湘大市场的机电、汽配等市场,共有4个出车口,从这里穿梭出入的各种车辆众多。据附近居民讲,近几个月,这里的交通经常严重阻塞,“堵得厉害的时候,车比人还走得慢,有些司机急起来不停地按喇叭,吵得人烦死了”。

  堵车皆因修路起

  12月25日、26日两天,阴雨绵绵,记者在此路段见到一番车水马龙的热闹场面,但并未见到严重堵车现象。在高架桥下的停车场,记者找到了几位货车司机。他们告诉记者,这里原本主要是货车走,以前并不堵车,从今年7月23日起,远大路开始改拓施工,大量车辆包括货车、公交车、各种社会车辆都要从这里分流,绕到万家丽路再到东屯渡以东的远大路,“当然会堵”。

  外地货车不能开进三环线

  货车司机们告诉记者,长沙市对货车进城有严格规定,“外地牌照货车得在三环线之外跑,我们是湘A牌照的本地货车,所以能在二环线上跑。”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偶尔还能见到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出入,但数量不多。按照省政府的规定,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整车运送本省生产的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的运输车辆实行减半收取通行费,建立了具有区域网络特点的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根据这一规定,虽然外地货车不能进入长沙市三环线以内,但运送新鲜果蔬及鲜活畜禽进入城区的则不受禁行规定限制。

  此外,随着冬季全省用电量持续攀升,目前我省正在全力调煤保电。从11月中旬起,全省制作了700个“电煤运输专用车证”,专供电厂汽车运输电煤使用。

  交通整治正在进行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二环线晚报大道至远大路路段附近市场众多,堵车现象缓解后,现在通行的货车大多能按章行驶。如果发现有违规车辆未办手续擅闯禁区,市民也可以向交警部门举报。

  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年初至今,长沙市共投入43.1亿元用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和改拓建道路29条,新增城区道路里程70多公里。交警部门还对城区所有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和完善。然而,长沙市的交通乱源仍相对突出,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597起,死亡534人,直接经济损失1083万元。为此,从12月1日起,长沙市开始为期4个月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展开了对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摩的”非法营运、渣土车及货车闯禁等交通乱源的整治,一些交通拥堵路段的面貌因此有了很大改变,拥堵现象逐渐减少。本报记者郭辉

  三环线以内过境车辆禁入

  长沙市政府《关于禁止过境车辆驶入城区的通告》规定:从2004年10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过境车辆驶入城区(三环线以内),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减少大气污染。

  《通告》的具体内容是:禁止过境机动车辆驶入长潭高速公路的李家塘收费站至绕城高速的毛塘收费站段以西;绕城高速的毛塘收费站至黄花塘收费站段以南;绕城高速的黄花塘收费站至坪塘收费站段以东;绕城高速的坪塘收费站至长潭高速的李家塘收费站以北;以及进入城区的各主干道与绕城高速相交路口(运送新鲜果蔬及鲜活畜禽进入城区的外籍货运机动车辆不受上述禁行规定限制)。

  为将这一《通告》落到实处,长沙市交警部门和长沙市国道绕城公司通力协作,在绕城公路上新增了35个交通标志牌。同时,交警部门还大量增加警力,聘请交通协管员,以真正将货运车辆控制在三环以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