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转会的供求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近日足球转会市场暗流涌动,国际队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究其原因,无非是几位“老臣”的去向迟迟未定。

  都是前国脚,都已在上海成家立业,都已不年轻,除非迫不得已,这几位“老臣”实在没有理由远走他乡。他们想要的,其实只是一纸续约的合同。这一点,俱乐部并不是不能办到,但条件是:降薪。

  中国的球员到底是什么身价?十年甲A,一年中超,只有中国的职业足球真正遭遇寒冬,才迫使我们重新思考这个问题。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局,中超无人喝彩,明年联赛取消降级的消息满天飞,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又有哪个俱乐部愿意动辄给球员百万年薪?

  一旦泡沫被慢慢挤去,显露出来的就是事物的本来面目。即便是在足球发达国家的俱乐部,一些知名球星要得到一份令人满意的合同,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十年甲A,我们的不少球员却已习惯轻而易举获得一份价值不菲的合同,但现在,还有多少球员敢拍拍胸脯说“皇帝女儿不愁嫁”?

  那几位为国际队奋斗过的“老臣”值得尊敬,但无法避免的是,他们正在经历中国足球市场供求关系的转变,“要我踢”正在转变为“我要踢”。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供求关系转变正是中国职业足球趋向成熟的标志之一。(长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