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铁道部和地方政府大规模合作 加快铁路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光明日报消息,截至目前,铁道部已经与21个省区市达成了加快铁路建设的协议,吸引地方投资上千亿元,为落实《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铁道部确定了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思路,提出了快速扩充运输能力,快速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快实现中国铁路现代化的目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铁路发展蓝图《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已获得批准;一大批铁路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可行性研究相继获得国务院批准。

  铁道部认为:落实《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具体项目,必须充分听取地方政府意见;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必须发挥铁路地方两个优势,必须以改革的思路形成新的合作模式。铁道部提出了推进省区铁路建设基本思路:通过加快新线建设,扩大省区铁路网;通过既有线改造,提高省区铁路线路质量;通过加快铁路建设速度,促进省区经济的发展;通过发挥铁路和地方的优势,确保地方、铁路形成的共识期到必成。整个思路的核心是发挥铁路和地方两个不同的优势,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

  铁道部加强路地合作建设铁路的思路,引起地方政府和领导的共鸣。各省市区领导一致认为,加快铁路建设,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各省区领导表示,铁路建设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之举。(陆彩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