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今中国九大热点问题》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5 人民网

  《当今中国九大热点问题》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根据《央视论坛》的播出内容集录而成,内容涉及计当前社会上最热点的话题、老百姓最关注的社会问题,日前已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

  政府部门如何行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被反复强调。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在行政过程中,总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政府官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等,一些地方面对重大灾难,没有一个官员站出来自责;假奶粉致使众多婴儿受到毒害,本应承担责任的官员,要么舍率保车,要么搞个假处分糊弄上级,甚至糊弄国务院。这些年一些官员用权利换文凭更是众所周知的事。凡此种种,不能不让老百姓提出疑问:这些官员的官德何在?

  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将消费者称为“上帝”,可在对待“上帝”的态度和方法往往让人难以接受。垄断领域里的“霸王条款”和霸道行为,严重损害着消费者的权益。更令人吃惊的是黄泉路上也要层层设卡,留下买路钱。还有,三农问题、交通问题、民工工资、大拆大迁,这些都是与老百姓的心灵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热点问题至今还没有“冷”下来。

  把本书所谈及的热点话题放在一起,你会发现,《央视论坛》从主持人到评论嘉宾,他们的评析既客观又有个性;既通俗又不乏深度。在一件件案例面前,挖掘着深层的背景和原因。这正是此书的一大特点。

  这些社会问题,并非是《央视论坛》关注的所有问题,之所以选九大问题,意在表明一种态度,热点没有选完、待时机成熟,还有后续。

  《央视论坛》栏目开播已有近两年时间,因为她关注社会、焦聚时政、贴近百姓、透过现象发现本质,所以倍受公众注意,许多节目被人们用各种方式保存。有人把它作为处理疑难问题时的参考,有人把它作为打官司时的依据。相信关心社会、关心百姓的人们,同样能关注本书,关注本书中所涉及的热点问题和专家们的评析。(蔡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