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市长回应“天桥批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辉)本报12月9日关于网文《西安天桥批判》的报道引起了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的重视,并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在人行天桥的选址、设计、建设中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明年将建的天桥“位置等可提前告知群众”。

  11月起,一组题为《西安天桥批判》的网文在古城热线、华商网等西安门户网站引起关注,点击、跟帖者多达3500多人次。12月9日,记者就此采写了《西安过街天桥有3大硬伤》,对网文所指的“部分天桥利用率底”、“设计呆板千篇一律”、“设计缺乏人本意识”进行了报道,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同时,本报第37期“生活调查”就此作出的调查显示:8成多市民认为“西安市过街天桥看上去不美”。本报的系列报道被华商网和古城热线等网站转载,再度引起读者跟帖热论。

  12月9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在《第7期互联网信息摘报》中录入了被华商网转载的本报,引起了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的重视。12月10日,读到这篇报道后,杨广信当即作出批示:

  “请组织设计院等有关方面,也请规划局一起参加,认真研究一下。在人行天桥的选址、设计、建设中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明年的建桥可早下手、早规划。位置等可提前告知群众。”

  据了解,2004年,西安市斥资3000万元规划建设了22座过街天桥,选址均在高校、超市、商场、车站等繁华路段。但与此同时,过街天桥是否美观、是否与环境协调、为何部分天桥利用率不高等,也一度成为市民的讨论热点。

  记者说话:过街天桥在承担分流行人、疏导交通的实用功能之外,也有着美化城市的观赏价值。对过街天桥美不美的“批判”和建议,反映了市民对城市建设一贯的高度关注和参与热情,也反映了市民对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令人欣喜的是,这些来自互联网的声音得到了政府的正面回应。副市长杨广信的批示实际上体现了城市管理者和市民间的良性互动,市民建言献策的渠道是畅通和多元的,这也是建设一个开放、高效政府的重要标志,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又是一个可喜的变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