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法制频道今开播 撒贝宁领衔六主持“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今(28)天中午12点起,央视12套将以“社会与法频道”的新面孔与全国观众见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播阶段除了开辟新栏目外,新频道更将重点放到了统一设计包装六大栏目主持人上,他们分别是撒贝宁、张绍刚、路一鸣、侯丰、李雨霏和张晓琴。

  在原来的“央视西部频道”改版为“社会与法频道”的过程中,央视首度提出了“设计包装主持人”的口号,而作为央视品牌栏目《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当仁不让地坐上了新频道第一主持的“宝座”。入主“社会与法频道”后,撒贝宁将《今日说法》也带入了新频道,延伸为新栏目《说法热线》,以“说法”为关联点,通过律师值班、热线答疑、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贴身的法律服务。除了《说法热线》,撒贝宁还将主持一档新栏目《大家看法》。

  新频道将以撒贝宁为首,集中打造名牌主持人群体,张绍刚、路一鸣、侯丰、李雨霏、张晓琴等主持人将在统一的设计和包装下,担纲重点栏目的主持人。在频道开播后第一档节目长达4小时的“特别节目”中,六位主持人将首度以统一形象亮相。

  据悉,开播后的社会与法频道每日播出20小时,栏目设置将以社会、道德、法律等为主要内容,以新闻、专题、访谈、现场直播、电视剧等形式呈现。该频道推出的三个主要“黄金强档”栏目有整合央视和各方面新闻资源的《中国法治报道》、大型法律援助节目《大家看法》、深入报道中国道德生态的《道德观察》,这三个主打栏目将共同组成晚间“黄金时段”的主打板块。其他栏目也基本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出现,包括《庭审现场》、《法治视界》、《法律讲堂》、《忏悔录》、《第一线》、《心里访谈》和《天网》等。此外,该频道还开设了《方圆剧场》、《天地剧场》等专门播放普法和道德类电视剧的栏目,满足观众寓教于乐的收视需求。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邱俪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