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里开出“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家里开出“直升机”(图)
老孟正在指挥他那漂亮的“直升机”。 本报记者 郭辉 摄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郭辉)手指一按、天线一挥,小小的“直升机”就腾空而起,漂亮的动作赢得一片喝彩。今天,记者欣赏了一场“迷你”飞行特技表演,指挥航模的孟爱平家住省石化行管办宿舍,他不仅自己爱好航模,还在家里办起了“航模俱乐部”。

  在一块空旷的坪内,孟爱平和两位朋友表演起了飞机特技,在遥控器的指挥下,飞机忽高忽低,不时还在空中来个“摇摆舞”。孟爱平告诉记者,他们玩的这些被称为“无线电遥控特技飞机”,看起来花花绿绿,像个玩具,其实是一种高级机器,制造和操作都要求非常精细,有的价格甚至高达上千元。

  今年54岁的老孟是6年前真正“入门”的。“我一直非常喜欢航模,但只会自己摸索着玩。第一次自己组装,飞机刚飞起来几秒钟就掉下来了。”1998年,别人在老孟家附近开了一家航模店,老孟开始接触一些专业的爱好者。现在,老孟在自己家里办的“航模俱乐部”有20多人,彼此联系都是用对讲机,“就像开军事会议”。老孟高兴地说,每到周末,他们就会约着一起到郊外进行特技表演或组装飞机,特别过瘾,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航模迷们也因此成了好朋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