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翻一番 出行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市政委获悉,2004年西安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44.9亿元,是2003年22.3亿元的2倍多,完成重点工程项目40项。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四桥六路年底通行

  据介绍,今年二环在太白路、兴庆路、咸宁路、昆明路、太乙路、土门、桃园路、劳动路增设的8座立交全部开工。一环路在西门、朝阳门、北门、城墙东南角、城墙西南角、小北门开工建设了“平改立”工程。其中太白路立交、西门立交、朝阳门立交已于上半年通车放行。年底前,咸宁路立交、兴庆路立交、城墙东南角立交和小寨环形天桥将建成通车。劳动路立交、桃园路立交年底前后将实现主体完工的目标。年底放行的还有丈八东路、太乙路南段、文艺南路、永松路南段、太白北路、东站路等六条道路。今年拓建的道路还有华清路、西咸路、红光路、丈八北路、西关正街、昆明路、朱宏路、朱雀路南延伸段、丰禾路等。

  全市建成21座天桥

  今年建成的人行天桥有:咸宁路爱家、咸宁路乐居厂、未央路家乐、西五路革命公园、长乐路空军工程学院、崇业路-永松路、沣镐路-桃园路、交大东南门、南二环-文艺路、长安路-兴善寺、朱雀路-医学院、解放路民生、友谊路空军医院、北二环城北客运站、北二环李上壕、小寨十字、北二环育新小学、北二环明珠家居、枣园路城西客运站、北二环太华路西侧、北二环南余家寨等共21座。

  改造背街小巷123条

  今年西安市用于改造背街小巷的投资超过1亿,目前已完成改造道路102条,还有21条正在施工。背街小巷在改造的同时还完善了路灯、给排水等配套设施。雁塔区烈士陵园周边,莲湖区西仓地区,碑林区的东、西号巷、疙瘩寺街地区,未央区政法路周边因背街小巷成片改造,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修建公厕267座

  2004年西安市建成、维修公厕267座,23座新建公厕正在建设。据统计,全市公厕数量目前已达到449个,距“创卫”测算标准的570个公厕还差121座。

  据了解,明年的公厕建设除保持数量的增长外,重点是完善布局,尤其是增加主干道上的公厕数量及布局。配套的城肥处理项目也将提上议事日程。

  垃圾处理更便利

  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污水处理、沼气发电和垃圾防渗工作已经完成。岳旗寨建成日处理500吨的利用生活垃圾制砖、堆肥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场。日处理垃圾800吨的三民村垃圾中转站也将于明年元月底建成试运行。西安市未央、莲湖、雁塔、高新的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状况将得到改善。

  新增5座加气站

  天然气二期工程新建了近50公里高中压管道,连接了16个断点,保证了目前每日300多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同时,新建改造了长安科技产业园、太华路、公交五公司、朱宏路、北二环未央路立交附近的五座天然气加气站,方便天然气车辆加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