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创新引才机制 今年引进4000余名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28日电(谢云挺、夏海微)浙江创新引才机制吸引了大批外地人才来浙江施展才华。今年以来,浙江从省外引进人才2万多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4000余名。

  转变人才引进观念,推出柔性流动的措施引进高层次人才,是浙江创新引才机制的一种具体表现。他们考虑到高层次人才离开原单位难以追踪国际先进科学技术等实际情况,允许高层次人才在“不迁户口,不转人事关系,保留原单位工作和科研课题”的前提下,以各种方式来浙江服务和工作。这种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柔性引进,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

  据浙江省人事厅介绍,近年来,通过柔性引进在浙江任实职的“两院”院士就有42人,如现任的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浙江林学院院长、宁波大学校长等,合作、兼职的“两院”院士有125人。同时,他们还出台了《浙江省人才市场中介组织管理办法》,允许民间社会力量参与人才资源引进,目前这个省已涌现出近百家民办的人才“猎头公司”。

  在人才引进过程中,浙江因“才”制宜、因地制宜,不断改进引才方式打通“绿色通道”。近年来,浙江省人事厅在6次大规模组团赴成都、重庆、沈阳、西安等地招聘人才的同时,针对高层次人才流动的要求,推出“小范围、封闭式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获得极大的成功。

  首都北京是各地目光“聚焦”之地,但人才难“挖”。浙江在北京除每年举办一次面向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交流活动外,还深入到北大、清华、北师大等著名高校,首创把引才的工作机构设在学校内,增强了著名高校与浙江的联系和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