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 送教上门随到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自从参加了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为下岗职工免费提供的培训后,中建四局的肖凤就像变了一个人。凭着自己学到的技能,肖凤先在贵阳为一家客户做包月钟点工,没多久固定客户就达到了8家。不久前,她又应聘到深圳当“月嫂”,月收入达到3800元。

  中建四局是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送教上门,为下岗职工提供免费再就业培训的企业之一。该企业参加培训的105名下岗职工,如今有74名像肖凤一样重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我省不少国有企业下岗职工较为集中,但因为地处偏远,下岗职工要参加再就业培训困难重重。作为省直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基地,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把课堂搬到企业,把培训送到下岗职工集中的地方。针对各企业下岗职工的培训需要和市场就业需求,学校分别开设了电工、焊工、厨师、计算机、汽车修理、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10多个工种(专业),并专门配备车辆运送各种教学设备。每到一家企业送培训,学校派出的教师不仅进行相关技能的教学,还为下岗职工进行择业指导,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先后到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等地,为赫章铅锌矿、六枝工矿集团、水电九局、中建四局等20多家企业的下岗职工免费上门提供培训。在学校累计培训的24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中,“享受”送教上门服务的下岗职工超过2000名。

  不仅送教上门,针对下岗职工文化程度不一、学习时间难以固定等实际情况,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还开设了白天班和晚上班,让学员既可以在白天学习,也可以晚上参加培训,甚至还能随到随学,学习时间长短和期限由学员自己掌握,直到学会为止。在该校的计算机培训班,记者看到,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均有教师现场指导,在此期间,学员可随到随学。

  贵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破解再就业培训中的难题,培训的学员学有所成,受到市场的格外青睐。12月15日,记者到该校采访时,副校长袁艺不断接听电话,其中不少是用工单位要求学校提供人员的电话。忙碌间,袁艺又抱出厚厚的各用工单位传真资料:“这些都是要求我们提供学员的。由于培训的学员供不应求,有的单位就不得不排到明年4月以后了”。

  作者:杨麒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