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5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市民度过快乐祥和、喜庆的节日,确保节日消费安全,按照自治区工商局和拉萨市食品药品放心工程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拉萨市工商局于12月20日至2005年2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大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涉及拉萨市城区、各县城镇、城乡结合部及农牧区的大中型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周边、食品仓储;对经销食品的企业和全体工商户、宾馆、饭店、餐饮行业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市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粮食、肉类、水产品、水果、奶制品、豆制品、蔬菜等作为重点品种检查。

  重点打击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和标签不全、不合格的食品;打击生产、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无登记证、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禁止假冒或仿冒他人商标、名牌、包装、装潢的各类食品和销售未加贴3C质量认证标识和未标明QS市场准入标识的五类食品,虚假食品广告和食品经营过程中的计量违法行为;取缔沿街乱摆摊设点和流动无照经营食品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健康,让市民们过一个放心节。

  西藏商报

  作者:李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