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总署负责人:征收出口关税符合世贸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毅)明年起,我国对部分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这一措施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呢?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认为,我国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不仅完全符合世贸组织和关贸总协定规则对于现行贸易的处理,而且还为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和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全球纺织品贸易的稳定发展做出了负责任的贡献。

  这位负责人说,我国对部分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是与世贸组织的规则相一致的。2005年1月1日起,纺织品贸易实现一体化,这是世贸组织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的重要成果,是所有世贸成员经过长期艰苦谈判所达成的共识。纺织品一体化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符合各成员国的长远利益。

  这位负责人指出,相对于其它措施,征收出口关税具有透明度高、公正、公平等优点,更具有透明度、可预测性和非歧视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