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利股份决定尽早公布年报并售出剩余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6 新华网

  伊利股份(600887)24日召开的公司四届临时董事会决定,尽早公布2004年年报,并在本年度内售出剩余国债。

  据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称,此次董事会实到董事7人,富子荣董事因出差未参会,委托李云卿董事代为参会并行使表决权;因涉嫌挪用公款,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董事郭顺喜已被刑事拘留无法参会;会议由副董事长李云卿主持,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决议通过两个事项:即北京中天华正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尽快进行年度审计,尽早公布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授权公司财务部在本年度内售出公司剩余持有的全部国债。

  资料显示,伊利股份的国债投资起源于2002年。据其今年3月9日发布的公告称,2002年10月公司董事会决定自主进行直接的国债投资。于是,从2002年11月起,公司累计汇款3亿元至闽发证券北京营业部购入国债,截至2003年底所购国债收盘价计算余额市价总值为2.91亿元;截至今年2月27日,公司卖出国债收回资金1.87亿元,公告当时尚有部分国债未卖出,按收盘价计算余额市价总值为1.07亿元。5月22日,公司又公告称,截至5月20日公司自主进行的国债投资市值为1.42亿元,指定交易在金通证券上海证券营业部。

  6月18日,伊利股份在公告中披露有关国债事宜时称,公司从2002年11月26日始在闽发证券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自主进行购买国债,并于2004年3月26日撤销指定交易全部转入金通证券,期间累计投资额4.17亿元,共出售国债2.47亿元(公司已收回含利息的资金2.55亿元),截至2004年6月16日国债余额为1.45亿元,累积亏损1700万元。次日公司又补充公告称,除通过母公司累计购买国债4.17亿元外,公司又向控股子公司牧泉元兴提供资金,子公司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在金通证券累计购入国债2.2994亿元(包括母公司期间最高使用资金为3亿元),出售并收回国债投资资金1.1634亿元,截至6月16日持有国债市值余额为1.0420亿元,浮亏940万元。

  6月26日,伊利股份再度公告称已收回含利息的资金2.55亿元,为摊薄成本、减少浮亏,公司又投资1.16亿元购买国债;除通过母公司购买国债外,公司又向牧泉元兴饲料提供资金2.8亿元,该公司于2004年1月至3月期间累计购入国债2.2994亿元,因国债市场持续低迷,母公司收回剩余资金5000万元。

  7月21日,伊利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8月9日,公司对持有的国债提出具体售出议案,提请董事会及时表决通过后售出。此次董事会还决定将公司所持有的国债于2004年年底前择机售出完毕。伊利股份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已计提国债投资跌价准备2000万元左右。之后,公司国债市值继续下降,截至8月20日公告当时,国债投资累计损失总额超过23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召开董事会决议在未来两个交易周内,择机售出牧泉元兴目前所持的0.76亿元国债。

  9月9日,公司表示截至2004年9月7日内蒙古牧泉元兴饲料有限公司已售出其持有的全部国债。至此,该公司共出售国债总金额2.2225亿元,累计亏损775万元。(王璐)(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