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回忆惊魂一刻 骨折了也要跑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7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陆蓉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跑得如此快。26日,当海啸发生时,陆蓉正与她的同伴在巴东海滩上晒太阳,享受普吉岛的休闲假日。然而,突如其来的海啸,使天堂般的海滩变成了逃命之途。昨夜,当记者接通普吉岛医院的电话,陆蓉向记者描述这段经历时,她在“劫后逢生”这个词上用了很重的语气。

  陆蓉、孙琛、李蓓都是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工作人员,当时她们3个人以及孙琛的母亲,还有李蓓的两位亲戚朋友,一共6人在普吉岛上度假。陆蓉、孙琛以及孙琛的母亲到沙滩上晒太阳,而李蓓3人则到其他地方玩。

  “当时海浪特别大,我们只有拼命跑。”陆蓉告诉记者,当时,她们3个人躺在沙滩的第三排沙滩椅上晒太阳,海滩很宽,同时有很多人都在晒太阳。突然,很高的海浪冲上来,所有的人都拼命往高处跑。

  “感觉很紧张,就是拼命跑,东西根本来不及拿———还好不是什么珍贵的东西。”陆蓉说,“跑了一阵,也不知道多久,跑到一个吧台,才停了一下喘口气。”据陆蓉介绍,当时这个吧台也是泡在水里,她们也只能站在水里。

  直到海水退去后,心有余悸的孙琛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骨折了。“跑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有多疼,也不知道骨折了,只是一个劲地跑。”直至记者致电医院时,孙琛仍躺在医院病床上。

  所幸运的是,她们三人并没有失散。不过,却无法跟李蓓三人联系上。陆蓉将孙琛送进当地一个小医院,医院里有十多个同样受伤的游客。通过当地警察局的帮忙,陆蓉终于与李蓓三人联系上,一行6人在医院碰上头。

  李蓓的经历同样令人后怕不已。据了解,当时,李蓓计划乘船前往披披岛———就是后来在海啸中“被淹没”的小岛———游玩。不过,由于披披岛面积很小,有人数限制,轮到李蓓时,已经满员了。李蓓只能遗憾地等待下一轮。昨日,李蓓为自己“意外地”逃过一劫感到幸运不已。

  据悉,陆蓉一行6人将于本周四上午回到上海。

  我要留言-->【回到首页】【打印】news·····受困游客昨起陆续返沪·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if(bg_color)bb1.style.backgroundColor = bg_color

  作者:选稿:陈誓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