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祖祖庭国恩寺举行如禅大和尚晋院升座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云浮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黄耀辉)佛历二五四八年十一月十六日吉时(农历二00四年十一月十五日)的二十七日,有着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大师的故居六祖祖庭国恩寺,人声鼎沸,随喜法乐。

  来自内地、香港、澳门、新加坡、日本、韩国、泰国等地的诸山长老及善众逾万人参加了国恩寺如禅大和尚晋院升座庆典。

  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及有关部门专程发来了贺电。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称,如禅出家二十余年,毕业于中国佛教学院,在负责国恩寺以来成绩显著。他称,南禅的根在国恩寺,如今名山得主。他希望,如禅大和尚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传统,把该寺建设好。

  上午十时,三下鸣钟过后,在“请大和尚晋院”的举律腔呼唱中,如禅大和尚依照佛规完成了晋院升座仪式,随即,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等诸山长老对国恩寺大雄宝殿佛像开光。

  国恩寺,座落在广东省新兴县集成镇龙山,是中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大师的故居及圆寂之所,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始建于唐高宗弘道元年(公元七0六年),唐中宗神龙三年赐名为“国恩寺”,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

  该寺依山而筑、布局壮观、雕梁画栋、古朴典雅。六祖父母坟、六祖浴身池、卓锡泉、六祖手植荔枝、七层报恩塔等景点点缀其间,更添形胜。自唐至今,国恩寺在佛教界视为岭南第一圣域,它与六祖祝发道场广州光孝寺、布道伽蓝韶关曲江南华寺齐名,并称禅宗三大祖庭。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