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开展对百县万名农村贫困青年培训就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消贫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柏铮二十七日对媒体透露,为帮助中国农村青年摆脱贫困,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开展“全国百县万名贫困青年培训就业工程”活动,以多种形式尽快解决农村贫困青年的就业问题。

  该培训工程是向中国农村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求学的初、高中毕业生提供培训费援助和就业技能培训,并安排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在信誉良好的企业中就业。

  长期以来,“三农”(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落后情况,始终是中国社会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解决农民问题的关键是解决农民的低收入问题,而解决农民低收入问题的根本措施,在于解决农民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首批参与培训就业工程的五百名农村青年已开始接受培训。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此项目设立了专项基金,基金通过社会募集形成。

  柏铮介绍,培训贫困地区的农民,促进贫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已成为目前扶贫工作的核心工作内容之一。国务院扶贫办已把“加强技能培训,推进劳动力转移”确定为一项带有战略意义的扶贫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