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行行长就亚洲地区发生地震灾难事件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陈云报道: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今天就亚洲地区周末期间发生的灾难事件发表以下声明:

  12月26日,即星期日早晨,印尼发生严重地震,震中在苏门答腊北部西海岸的海域中。地震及余震波及孟加拉、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等国,并引发了印度洋海啸,影响到印度、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国。

  我们才刚刚开始掌握此次灾难在整个地区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经济影响的情况。但是,要完全了解这次可怕危机的影响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和南亚地区的高级管理层正在与受灾各国的政府进行直接联系,评估对贷款作出迅速调整以及提供应急信贷的可行性,以解决受灾国家目前的人道主义救援需要。危机工作小组每天都开会。世行常驻受灾各国的代表处和机构未受到损害,并将继续作为世行的联络点,联系协调世行为应对此次自然灾害过后可能发生的人道主义危机的救援工作。

  我已代表世界银行集团给受灾各国政府的领导人写信,对在此次灾难中的受害者表示我们最深切的哀悼。鉴于世界银行在自然灾害过后的重建方面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我也提议与联合国和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一起为他们提供援助。

  我们关注此次灾难造成的可怕的人员伤亡,同时我们也关注我们自己的员工及其家人的安全。我们在整个周末期间一直在工作,查询那些灾难发生时身处受灾最重地区的人员的情况。尽管与一些地区的联络很困难,但世行的保安部门相当肯定我们所有员工现在都很安全。不过,我们也了解到一些员工失去了近亲,我们为他们送去我们的关心和祈祷。

  在一年中这个本应是节日和欢庆的时候,我们把关心和祈祷给予那些生活受到此次灾难影响的人们。

  吉姆·沃尔芬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