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尔兰将成为2005年留学市场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02 新华网

  在留学市场上,如果将英国比作“宝马”,爱尔兰则可谓是2005年一匹马力强劲的“黑马”。一衣带水的爱尔兰与英国隔海相望,两国似两颗晶莹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欧洲大陆。

  地域的毗邻,促进了文化的相互浸淫与渗透。爱尔兰人说地道而纯正的英语,并保持了几乎与英国一脉相承的教育体制,爱尔兰社会安定,人民生活富有而悠闲,民风淳朴,待人真诚。然而,更为人们所瞩目的则是,从上个世纪末开始,爱尔兰在经济和科技方面的迅猛发展。爱尔兰的经济发展速度,在欧盟成员国中居领先地位。爱尔兰正逐渐成为欧洲高科技的中心,信息、软件、生物等科技含量高的产业享誉全球,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出口国,具有“欧洲硅谷”的美称。爱尔兰的成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在技术上的投资以及国民优秀的教育素质。

  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发现留学爱尔兰的种种好处:爱尔兰拥有极佳的英语环境,世界一流的英式教育,文凭国际认可;除信息、软件业世界领先,商科、旅游、酒店管理等专业也非常发达;留学费用只相当于英国的60%;就业机会多,政府已颁布法律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每小时打工的收入高达10-12欧元,方便获得工作签证,大学一般提供一年实习时间;留学生较易申请前往其他欧美国家发展;因为目前还不是留学热门国家,签证不受配额的限制,续签方便。在爱尔兰,7所爱尔兰国立大学;14所理工学院;8所教育学院;5所医学院;加上相当数量的私立学院覆盖了所有常用及新兴专业,学生们有足够多的选择。像建于1591年的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是当今世界上最好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和英国的牛津、剑桥大学齐名。此外,爱尔兰还有为数众多的语言学校,为海外学生提供优质的语言课程。而且,随着爱尔兰的日趋繁荣,各大学有能力也有意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因为中国学生的勤奋刻苦,爱尔兰的大学喜欢中国学生;爱尔兰还有纯净的空气,诗画般的田园风光。这些都注定爱尔兰会成为2005年留学市场的新宠。(本文由金吉列出国留学服务公司提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