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推进工业化进程:工行重点扶持10大优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6:19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刘怡斌)“20年累计发放贷款2000多亿元,工商银行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地方经济,促进全省工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

  2004年正值工商银行建行20周年。经过20年经济改革大潮的洗礼,工商银行已发展成为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网络和业务体系完备、信息科技水平先进、客户资源丰富、盈利能力较强的商业银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行20年累计发放贷款2000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地方经济,为提升全省的经济质量,促进全省工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是支持了交通、电力、电信等基础产业和基础建设、改善了湖南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性条件。二是支持了一批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强、经营效益好、发展前景广阔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优秀上市公司和中外合资企业,为他们做大做强提供了资金保证。三是支持了一批机制灵活、管理规范、具有高精尖产品生产与经营优势、信誉好的优秀异营企业。四是在金融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为适应湖南省工业化发展战略的需要,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在网点、资金和金融创新各方面的优势,重点扶持湖南的装备制造、钢铁有色、卷烟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石油化工、建筑材料、造纸工业等10大优势产业。未来几年,该行将新增贷款600亿元以上,2005年计划新增贷款70亿元,助推湖南经济腾飞。

  据透露,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明年将加大对大型企业集团的贷款投放。重点是加大对湖南交通、电力、电信、城建等基础设施领域的贷款投放;满足湖南效益好的大型国有企业的资金需求;为湖南管理规范的大型优质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将继续支持岳纸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湘计算机、金键米业等大型企业集团的发展,促使企业增强市场竞争能力,逐步做大做强,成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