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专题 > 正文

英花心亲王离婚 分割10亿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7:08 武汉晚报

  《华商报》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现年67岁的英国公民阿加汗亲王莫瓦拉纳·哈扎尔系什叶派下属伊什玛仪教派的世袭精神领袖,拥有十多亿美元的家产。他于1998年风光无限地迎娶了小他26岁的“德国丽人”贝古姆·伊娜拉为其王妃,可是眼下两人却在为离婚打一场“世纪大战”。而这场官司最为世人关注之处,莫过于他们将如何分割亲王那十多亿美元的巨额财产。

  据报道,哈扎尔系先知穆罕默德的正宗嫡传以及什叶派分支伊什玛仪教派的第49位伊玛目,他现任阿加汗四世亲王。1998年他在法国巴黎迎娶了年轻美丽的德国女子贝古姆·伊娜拉。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对老夫少妻早在2003年便开始分居,直到上个月向外界正式公布他们的婚姻“出现了裂痕”。

  有人曾做过统计,贵为世袭精神领袖的阿加汗亲王,仅在英国他的忠实信徒就有约15000人,每年向他“进贡”大约800多万美元。据推算,亲王本人的年收入应该在1亿美元到3亿美元之间。按照《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亲王旗下不仅拥有多条飞行航线,而且手中还分别掌握着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等地多家豪华饭店的股票。

  据内幕人士透露,在与王妃伊娜拉婚后的6年时间里,亲王的资产收入可能已经涨到了18亿美元。倘若王妃离婚胜诉的话,这笔天文数字的巨额资产势必将“缩水”一半。

  据悉,王妃伊娜拉目前已经向伦敦的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她所提出的离婚理由是夫妻关系已经“不可逆转地破裂”。而德国的小报则纷纷认为,王妃伊娜拉铁心离婚还有另一隐情———67岁的阿加汗亲王“花心不改”,对追求漂亮女子从来乐此不疲。

  (贝汉姆)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取卡米拉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