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柯达改变传统形象 开发新型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0:48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10年前,柯达公司生产出了第一款针对个人用户的数码相机。但是到了2000年,日本索尼公司占据了全球数码相机的大半市场,柯达只有5%的市场份额。近几年,柯达公司正逐渐减少传统胶片的生产,重新开发数码相机产品。今年,柯达公司推出的数码相机EasyShare在美国占有19%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索尼,跃居佳能公司之前。业内人士分析,柯达的重新崛起得益于该公司始终坚持的“好用”原则。

  据法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络版12月28日报道,柯达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价格低、易学好用、针对女性消费群体的新一代数码相机,与索尼公司针对男性用户的市场战略有所不同。

  目前,佳能公司生产的相机技术含量高,采用单镜头反光技术;索尼公司的相机设计则很新颖。而在4年前,尽管柯达公司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并且是传统相机行业的老大,公司对于在数码领域的发展却没有什么把握。在数码相机市场,实现盈利比实现销售增长难度更大。不过当2004年即将结束时,柯达公司已经宣布,其数码相机业务实现了首次盈利。

  柯达的设计人员开发了一套程序,可以先把数码相机内的照片导入电脑,然后通过打印机打印出来,或者以邮件的形式发出去。为了实现这套程序,该公司需要设计新的相机,并开发新的软件。经过精心准备,公司于2001年开发出EasyShare品牌。该相机具有的“share”按键让用户可以选择需要打印的照片,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目前,柯达公司希望改进技术,使相机在光线微弱的情况下也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朱红隽)(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