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困难群众成为第一关注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37 浙江在线

  在这场大雪中,全省各地的困难群众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第一关注对象。12月28日这场大雪,对山城丽水各县市区来说,是8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缙云县三溪乡后吴村91岁高龄的吕奶奶家的屋顶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为了驱寒取暖,老人家72岁的儿子朱邓连摸摸索索地在屋子里生火炉。朱邓连万万没有想到,晚上6点多,乡党委书记朱进明和乡干部带着棉被和大衣来到了他家。“吕奶奶,乡领导看望你来了!”后吴村党支部书记朱唐洪一到门口就叫道。“好几年没下这么大的雪了,真冷啊!”吕奶奶比划着答道。“不要怕,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忙的尽管说,我们一定尽量帮助你。”说着,朱书记递上了棉被和大衣,朱邓连急忙接过盖到妈妈身上,激动地说:“谢谢党,谢谢你们!”

  87岁的三溪乡后吴村村民吴樟楷两个儿子都在路桥打工,老人本来就行动不便,这场大雪冻得老人更动不了了。乡干部、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送来了棉被和大衣,为老人保暖御寒。

  风雪之中,真情在丽水其他地方同样涌动。青田县北山镇泉山村70岁的周定法是滩坑电站的移民,家境特别困难,迁移后的安置房又暂时没有造好。为了不让周大爷在寒冷中过冬,北山镇政府将周大爷妥善安顿在村小学居住。为了不让特困户、孤寡老人在强降雪中受冻,丽水市各乡镇、街道及时准备了7000多件棉被、棉衣、床垫和热水袋等过冬衣物,陆续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

  大雪还让丽水山区的不少农户遭受损失。缙云县大洋、新建两个乡镇的积雪厚度达到20厘米。大雪重压下,一部分农民的菇棚、蔬菜大棚倒塌,当地干部立即组织群众冒雪帮助加固、清雪。28日清晨5时,因为积雪,遂昌高坪乡的电力中断,交通处于瘫痪状态。乡里碧云花圃的两个大棚在大雪中塌陷。听到险情,一大早,高坪乡党委书记周瑞琛就带领乡干部来到农户家,组织抗灾自救。

  12月28日一早,开化县委副书记王建国和民政局的干部冒着雨雪,来到塘坞乡看望当地的五保老人。

  这天,恰逢该乡养老院举行开院仪式。今年87岁的五保老人汪云田带着大家来到自己的新家:床上是一床厚厚的新棉被,上面还有一件刚领来的新棉袄。老人从王建国手中接过慰问金,高兴得合不拢嘴,双唇微微颤动,想说却没有说出话来。

  据悉,为了让全县的特困户、受灾户和五保老人安全地度过冬天,仅无偿提供的防寒棉被,开化县就准备了上千床。另有2万多套各类防寒衣服也已经准备到位。县里还准备了近100万元的救助金,将在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12月28日,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爱心超市”如期开张,该街道干部将60件棉袄、70件羊绒衫及价值2000元的日用品分发给辖区内的60户低保家庭。

  街道低保户张月莲本人下岗,她丈夫去年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家里还有一对儿女尚在读书。她穿上街道、社区干部送来的新棉袄后激动不已,连称:“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28日早晨上班后,文教街道还召集党员急难险事突击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分片进行慰问。在叶月仙老太家里,志愿者替老人仔细检查了电话上供应急呼叫用的快拨键的设置。社区志愿者小顾还仔细地列了一张叶老太的需求清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施龙有 蒋勇卢 庆红叶 慧伟霞 朱建平 张国友 黄敬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