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1月办结案件50万宗 全省法院明年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庆春 通讯员/粤法新)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昨日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要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并大力支持人民法院各项工作。

  王华元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制社会、和谐广东等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强各类审判和执行工作,落实好公正与效率主题,并继续大力推进审判队伍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

  王华元特别要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每年至少要听取两次法院工作的汇报,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法院推进物质装备建设,维护好司法权威。

  吕伯涛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全省法院明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司法能力建设,以此统领各项法院工作;二是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大力加强对改革和发展中发生的各类纠纷案件的审判,依法促进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四是坚持群众路线,依法保障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强化审判监督和指导,努力提高整体司法水平;六是继续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狠抓法院工作改革;七是扎实有效地做好基层工作,改善物质装备条件;八是进一步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全省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50多万件,解决诉讼标的金额936亿元,执结标的金额近387亿元,审判质量和效率有了新的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