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可能损坏印度核电站 15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印度政府27日说,印度洋海啸可能损坏了印度南部沿海泰米尔纳德邦的一座核电站。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地震引发的海啸到达印度南部后,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马德拉斯以南相距80公里处卡尔帕卡姆的英迪拉·甘地原子研究中心也进了水。作为预防措施,印度当局26日暂时关闭了英迪拉·甘地原子研究中心。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将主持会议评估海啸是否殃及核电站。辛格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掌握的信息表明卡尔帕卡姆电站可能受到海啸影响。总理将于28日主持一次由原子能委员会成员参加的会议,评估核电站遭受的损害——如果确实造成了什么损害的话。”

  法新社27日援引一名高级科研人员的话说,核电站已经“安全关闭,暂停了运转”。

  印度私有电视台DNTV说,印度政府救援机构已经疏散了卡尔帕卡姆镇的1500户居民,而英迪拉·甘地原子研究中心有229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