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欠工资 别想评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本月开始,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对全市企业单位进行诚信评价,根据测评评出A、B、C三个等级,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督、重点监察。记者获悉,存在拖欠工资现象且不接受整改的企业不但评不上先进,还要受到从重处罚。

  据介绍,执行工资支付规定情况是进行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内容,一旦企业出现违反劳动保障法规拖欠工资的,取消评A等即先进资格。经过劳动部门介入及时整改表现良好的,才可评定为B等,监察机构将对其进行正常的监督检查,如果连续两年均被评为B等,将被列入监督目录,半年时间至少接受一次跟踪检查。那些存在拖欠工资等行为的企业,经劳动部门责令整改后,年后又发生同类举报投诉行为的,或是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评定为C等,每季度至少接受一次跟踪检查,据其情节分别进入重点监督目录和警示目录,通报有关部门,并向社会和劳动者警示。C等企业一旦再次出现拖欠工资等行为,劳动监察机构将依法从重处罚。

  南京市劳动监察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诚信评价,将全市用工企业进行分类,可以重点督察和定期查访这些“老赖”企业,确保职工能拿到工资。

  作者:端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